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牢记嘱托 志存高远 不负青春”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 17:06来源:科技教育宣传处 字体 [ ]

晋体科〔2022〕15号  


关于举行“牢记嘱托 志存高远 不负青春”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各直属运动中心,各市体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4日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祝贺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优异成绩。勉励体育健儿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按照省体育局印发的《山西省体育局关于开展“牢记嘱托 志存高远 不负青春”专题教育的活动方案》(晋体办〔2022〕19号)部署,现将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嘱托 志存高远 不负青春。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11月份。

三、参加人员

各直属运动中心运动员和教练员,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各市体校学生和教师;其中运动员和学生参加征文、演讲、摄影和硬笔书写比赛,教练员和教师参加朗诵比赛。

四、活动内容

(一)征文比赛

1.内容紧密围绕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对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个人冬奥观赛感悟等内容;思路清晰,观点正确,弘扬拼搏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体现体育“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为民造福”的积极作用。

2.中心明确,层次清晰,文笔精炼,有真情实感,体裁不限。文稿须用A4页面word录入排版,每篇字数800—1500字。

3.必须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二)演讲比赛                 

1.内容紧密围绕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冬奥观赛感悟、学习苏翊鸣“刻苦训练、实现梦想、顽强拼搏、突破自我”的体会、个人成长经历和训练比赛事例等,要求真实、典型、感人,体现时代精神;观点正确、鲜明、积极向上;讲稿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不得使用PPT和配乐,时间控制在4—6分钟之内。

2.演讲者语音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表达准确、流畅、自然;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能熟练表达所演讲的内容。

3.演讲者要求着装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体育人精神风貌,富有艺术感染力。

(三)朗诵比赛

1.内容紧密围绕主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体育诗词、散文等内容来阐述体育精神、榜样力量、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可配乐,时间为3—5分钟。

2.朗诵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集体可以是教师也可以是师生合作。

3.朗诵者要求精神饱满,举止得体,衣着大方,体现体育人的精神风貌;吐字清晰,语言流畅,声音洪亮,感情真挚饱满,能正确把握诗词、散文的内容和节奏,富有韵味和感染力。

(四)摄影比赛

1.内容围绕主题,反映社会新风尚,体现运动员的日常生活精神面貌、训练点滴、比赛瞬间、业余活动等均可。

2.图片不小于1.5兆,像素清晰。照片数量可以是一张,也可以是组图。在照片下面标注摄影时间、地点。

3.必须原创,严禁使用经过软件处理后的图片。

(五)硬笔书写比赛

1.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关于体育重要论述,展开创作书写。文字内容由主办方指定。

2.字体以楷书、行书为主。

3.可用钢笔、中性笔书写,书写用笔自备。主办方提供书写纸张格式。

五、评奖与奖励

(一)组织专项评委会,分别评审五项参赛作品。

(二)比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集体设优秀组织奖。

(三)在五项比赛全部结束后,一并举行颁奖仪式。

(四)优秀作品结集成册。

六、相关要求

(一)参赛办法:各单位要参加全部五项活动,以单位组织报名。运动员和学生报名每项不得少于5人,教练员和教师报名项目不得少于2人。

(二)组织方式:每单位一名联络员扫码进工作群,相关具体工作将在群里通知。

(三)报送方式:请各单位将征文、演讲、朗诵、摄影、书写比赛报名表及其电子版一并报送至科教宣处。参赛作品以单位组织集体提交,书写作品提交原件,其它作品提交电子文件。

邮寄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寇庄北街2—6号山西省体育局科教处,邮编030012

电子邮箱:styjkjckt@163.com

(四)报送时限:参赛报名表和各类作品报送时间截止10月28日下午18:00。

(五)决赛人员报到: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食宿费由赛会负担,交通费自理。

联 系 人: 闫慧生  7686223  13934166040

丁  锐  7686224  15503622580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参赛报名表

2.硬笔书写比赛指定内容

3.硬笔书写比赛专用纸

4.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工作群二维码

山西省体育局

2022年9月27日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