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省城体育健儿从冬奥精神中激发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5 07:00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推出“五四”特别策划《中国UP》青春季,邀请武大靖、范可新、苏翊鸣、张自轩、江梦南、孟庆旸、刘争、王冠讲述自己人生“向上”的故事,分享收获和感动,展示厚积薄发、青春蓬勃的中国力量。太原市二十三中团支部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中国UP》青春季,共同聆听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范可新同台演讲,从冬奥精神中感悟厚积薄发、青春蓬勃的中国力量。

    武大靖和范可新首次同台演讲,他们一路并肩前行,见证了彼此训练中的付出。“每一次站在赛场上,我不仅为自己而战,还为人民而战,为祖国而战,只要祖国需要,身体允许,我还有我,会一直站在冰场上,直到最后一刻,绝不认怂”,武大靖如是说。范可新这样说到,“脚踝骨变形,长满老茧,经常一脱冰鞋全是鲜血,28岁的武大靖,长着50岁的脚”。武大靖在演讲中提到范可新训练非常刻苦,总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他们互相了解是因为这些年一起取得过同样的成绩,也一起遇到过同样的坎,尽管伤痛缠身,仍不屈不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赢得荣誉。

    通过观看演讲,学生们纷纷感慨,没有一个奥运冠军能随随便便成功,在荣耀的背后隐藏着无数辛勤与汗水。作为一名学生运动员,要把冠军精神融入到日常训练备战中去,不畏艰险,不懈努力,在省运会赛场上展现青春激昂风采。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