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育新闻 > 市县体育

吕梁市体育局举办赛事保障安全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16 16:07来源:吕梁市体育局 字体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有关规定,切实做到科学管赛、平安办赛、安全参赛,9月16日,吕梁市体育局举办的赛事保障安全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级体育协会市域赛事运营公司、户外俱乐部从事户外赛事运动安全保障相关工作蓝天救援队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吕梁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兆基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兆基希望参加培训的能够沉下心来、认真学习,通过本次培训熟悉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做到学以致用,为做好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的监管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全市体育赛事活动积极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包含理论培训安全演练两项内容。理论培训包括:体育赛事的分类及特点赛事保障活动的计划组织及实施赛事保障的救援指挥岗位职责与分工常见户外赛事的风险因素及应对赛道标识、导航及地图识别野外环境下应急医疗基础知识户外急症的处理赛事活动的章程及法规判读赛事保障预案及风险管理评估安全演练包括:在户外前期、中期、后期进行模拟,演练会商研判、信息报告、指挥调度、应急响应、先期处置、预案启动、队伍集结、交通保障、医疗救治、群众转移、应急通信保障等。

吕梁市体育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提高吕梁体育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继续高度重视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及全员安全培训工作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