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罗清宇张复明李晓波等鸣枪发令

    

骑游山西畅读历史。10月11日,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副省长张复明,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次赛事涵盖了我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加快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具体实践。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开幕致辞时说,本次比赛坚持“体育+”融合理念,宣传山西在“两转”基础上的发展成果和山西新面貌、新形象,旨在推动产业升级、旅游提质、民生向好、体育繁荣。

金秋十月,畅行三晋,天高云淡,色彩斑斓。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10月11日至16日举行,以太原市为主,辐射大同、朔州、吕梁和阳泉市,分为太原东山赛段、吕梁黄河一号赛段、朔州右玉赛段、大同长城赛段、阳泉太行山赛段、太原西山赛段六个赛段,总赛程600公里路线多为山区路段,坡多、弯多、难度大、观赏性高。10月16日,参赛队员将再次集结太原,参加第六赛段——太原西山赛段比赛。

首日太原东山赛段全长约97.2公里,起点为杏花岭区解放路,途径府西街、滨河东路、康西公路、东山旅游公路等,终点长风东街。来自全国10支参赛队120余名专业自行车运动员骑行穿梭于赛道上,饱览沿途的秀丽风光,感受绚烂秋色,山林中的清新空气、凉爽秋风,让原本艰苦激烈的自行车比赛融入更多温馨与惬意。

经过2个多小时角逐,北京队徐长泉、吉林队孙长胜和甘肃队彭鑫夺得第一赛段前三名。徐长泉同时斩获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冲刺积分第一名和最佳青年选手,披上黄衫、绿衫和白衫,成为最大赢家。辽宁队姜治慧赢得爬坡总积分第一名,身着原点衫。800余名骑游爱好者随后出发,与专业车手同赛道骑行,体验骑行乐趣。

太原段主体赛道东西山旅游公路,全长229.5公里,蜿蜒曲折珠串沿线200处别致景观、传统村落和20个城郊森林公园,是一条贯通太原市东西的旅游线、生态线、交通线部分路段按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道标准打造,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完美融合。赛道依山设点、因地造景、就景植绿,形成上坡路段、下坡路段、平路等多种地形综合的专业赛道,沿线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美不胜收,是“锦绣太原城”一张靓丽的名片。

国家体育总局二级巡视员、中国自行车协会副主席郝强,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春,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太原市领导李新春刘鹓、杨继承、焦斌龙、葛波蔚等分别参加开幕式、为运动员颁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山西省体育局和太原市政府主办,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自行车击剑球类运动中心、山西省自行车协会和太原市体育局承办。

(发展中心  王宏德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