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社会力量举办足球赛事的标杆——“剪桐杯”青少年足球争霸赛

发布时间:2023-05-08 10:38来源:山西省足球协会 字体 [ ]

曾几何时,报名参加一项足球比赛,亲身感受隆重的开幕式,获得冠军捧起一座奖杯,那是每一个踢球孩子的梦想。然而,这只是大多数孩子在电视屏幕上才能看到的景象,只有球星才能享受的荣耀,那是一种星光灿烂的荣耀。然而这一切,在太原市的一场社会性比赛中,参赛小选手都能够享受到,这就是“剪桐杯”青少年足球争霸赛

五一假期,全省各市、河北等40支球队490名青少年球员来到山西足球训练基地参赛。4月29日比赛开幕,电子大屏播放着精彩的视频,每一支球队挥舞着队旗,在音乐声中踏上球场。国旗入场,孩子们跟着乐曲唱起国歌。教练们也很兴奋,来自太原传奇星俱乐部的领队赵峰说,能够参加这么好的比赛,是我们小时候的梦想。临汾慕尚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总教练王晨霁说,青少年足球比赛,就应该营造这种庄严的仪式感,也许孩子们会忘记比分,但是这样的开幕仪式对于孩子们来说是终生难忘的。

赛事总监闫涛介绍“剪桐杯”创办于2019年,已经坚持举办第五届了。全省参加足球训练的孩子们参加比赛的机会太少了,很多足球俱乐部注重基础训练,但是没有相应的比赛可以参加。有关部门和各级协会举办的比赛每年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场。纯粹的社会力量举办比赛,把足球赛事当作一种产品来对待,打造属于山西本土的品牌让参加比赛的孩子获得最大程度的满足。花了很大的心思,查找了很多历史资料,选用“剪桐封弟”的历史故事为名称,确定了“剪桐杯”的名称,以山西博物镇馆之宝“鸟尊”为原型设计奖杯充满历史厚重感,也赋予了鲜明的太原本地文化特征。

山西省足球协会秘书长郭沛栋表示,“剪桐杯”作为山西一项地域足球比赛,从只有十几支球队报名、100多名队员参赛,到现在影响力和带动力扩大到省外,符合市场规律,捕捉到足球比赛的商机,打造青训俱乐部和小球员需要的比赛。这样的赛事既接地气,还有品质,政府没有投入一分钱,应当给予鼓励和扶持。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