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宣传文化

新时代中国运动员挺膺担当——弘扬体育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3-06-08 10:43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青年强则国家强,建设体育强国需要广大运动员挺膺担当。近日,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马龙、中国女排运动员袁心玥、中国羽毛球运动员郑思维等体育健儿在赛场内外的表现引人关注,他们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也激励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龙被球迷称作“国际龙”,他时常在国际赛场自信地用中英双语接受采访,向世界传递友善、和谐、信心与希望。在日前举行的2023德班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期间,蝉联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的马龙获颁世乒赛男单冠军奖杯圣·勃莱德杯复刻奖杯。马龙现场用中英文双语感谢了祖国、队伍、家人朋友、球迷,以及本届世乒赛举办地南非德班等的支持。他说:“我会一直记住这个美妙时刻,很荣幸能够拥有这座奖杯。我想要感谢我的祖国、我们伟大的球队、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以及真正的球迷们,谢谢你们一直对我的支持以及鼓励,是你们让我变得更好。同时也要感谢球场上的对手,因为有你们才有这么多无比精彩的比赛,我想说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选择,我只想选择走好自己的那条路,最后我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欢上乒乓球。”马龙曾在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夺得男单冠军,实现三连冠伟业。当时他在现场采访中用英语喊出“我是中国制造”,引发热烈反响。马龙的优异战绩和铿锵话语不仅让国球扬威海外,更彰显了中国青年一代运动员的自信,也激发了中国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和马龙一样,国羽球员郑思维在苏迪曼杯期间面对海外媒体用英语对答如流,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中国体育故事。而中国女排队伍中,从里约奥运周期的队长惠若琪,到巴黎奥运周期的队长袁心玥,她们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都是中国体育故事的生动讲述者和女排精神的传播者,赛场上面对困难和挑战,镇定自若,赛场下面对世界媒体,落落大方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运动员自信自强、可信可爱的生动形象。

青年一代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为梦想打拼,为国家和民族奋斗,不只在比赛场。新时代青年运动员敢于在赛场内外展现自我,展现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这种自信不仅是因为自身实力过硬,更是因为祖国的强大。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