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CBA第一阶段赛程公布 山西男篮出征新赛季

发布时间:2022-09-28 10:38来源:太原晚报 字体 [ ]

近日,CBA联赛公布了第一阶段赛程。本阶段山西男篮总计9场比赛,首场比赛将于10月12日进行,对手是四川队。

当日,山西男篮启程前往北京,他们将进行一系列热身赛,备战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我们目前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希望大家能够轻装上阵,多赢下几场比赛。”山西男篮主帅杨学增如是说。

场场比赛是硬仗

9月23日,CBA联赛举行了2022-2023赛季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常规赛第一阶段赛场。

常规赛第一阶段总计进行9轮比赛,将于10月10日至10月30日进行,全部比赛均以赛会制的形式在杭州进行。此外,本赛季常规赛从38轮增加至42轮。

本阶段比赛,山西男篮比赛强度较大,他们将先后与四川队、青岛队、广州队、吉林队、辽宁队、广厦队、福建队、北京队和江苏队交锋。在这9个对手中,有5支球队为上赛季季后赛球队。

山西男篮中锋葛昭宝由于刚刚接受了手术,将缺席第一阶段全部比赛。“葛昭宝的意外情况,对球队的影响非常大。”杨学增同时表示,山西男篮只能在内线身高不足的情况下,全力争取多赢下几场比赛。

努力应对“坏消息”

新赛季,山西男篮的内线面临巨大考验。

身高2.12米的葛昭宝,是山西男篮队内的“第一高度”。上赛季,葛昭宝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佳表现,常规赛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17分、6.9个篮板球和3.1次助攻。

缺少了葛昭宝这个攻防两端的内线核心,山西男篮新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实在难以预料。在现有的条件下,球队只能“内部挖掘潜力”,依靠常林、邢志强、韩霈瑜等球员合力填补葛昭宝留下的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男篮今夏刚刚引进的球员常林,在此前多场热身赛中有着稳定而高效的发挥。不过,常林今年已经34岁,让他场场打满48分钟比赛不太现实。

此外,据杨学增透露,山西男篮近段时间也在筛选能够胜任中锋位置的外援。如果一切顺利,山西男篮有望在第二阶段比赛解决“内线高度不足”的问题。

“跑轰”依旧不停歇

“威姆斯特别适合我们山西男篮的整体打法。”杨学增说。

CBA联赛中,优秀外援的发挥,往往可以决定球队的战绩。譬如威姆斯曾经帮助广东队夺得3次总冠军,费尔德上赛季带领山西男篮重返季后赛。

如今,威姆斯和费尔德均在山西男篮帐下效力,两人的竞技状态也都很不错。杨学增坦言:“从目前训练情况看,威姆斯所表现出的体能和竞技状态非常好,他具备自身技术特点,特别适合我们山西队的整体打法。”

对于费尔德,杨学增则给予了充分信任:“费尔德会很快进入状态。”国内球员方面,原帅、张宁上赛季也都打出了高光表现,这两位外线球员同样是山西男篮值得信赖的依靠。

在杨学增看来,山西男篮是上赛季的“黑马”,新赛季肯定会得到对手更多重视。“不用背上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就按照我们的特点去打,争取多赢下几场比赛。”杨学增说。

(省体育发展中心付翀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